※ English ※ 日本语
角膜炎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角膜炎专栏
病毒性角膜炎的分期
作者:李霜诚 发布于:2012/10/27 21:23:04 点击量:

  李霜诚大夫根据病毒性角膜炎的临床表现,把本病的发展过程概括为风、热、毒、翳四个阶段。

  风盛期:主要常见于本病的初期,临床表现为畏光、流泪、发痒、结膜常有轻度充血,或无明显充血,角膜上常有散在点状浸及着色眯,脉多缓,或浮滑,舌苔薄白。

  热盛期:发生在本病的中期,或初期未有效治疗时。主要表现为结膜用睫状充血较重,且常伴有疼痛及异物感,角膜上有片状浸润及着色区。脉多滑大,舌质红、苔黄。病人常口干舌燥,小便黄,大便秘结。

  毒盛期:在感受毒邪较重,或进一步发展时则进入本期。临床表现为较严重的混合性充血,疼痛不休,眼泪不止,常有黄稠的分泌物,角膜上有大片状浸润及着色,重者形成溃疡。脉洪滑,舌质红、苔黄厚。患者出现口渴引饮,小便短赤,大便燥结等。

  翳成期:凡角膜上有可见的混浊性病变,是为翳成期。翳又有热翳及冷翳之分,前都指进行性病变,后者为因定性病变。本期可发于上述三期的每期内,翳的多少,常标志病损的严重程度。

本文为李霜诚大夫特供稿,转载必须注名出处,否则追究其法律责任。

Copyright © 2005-2007 西安李氏眼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建国路建国三巷(原金家巷)6号 备案号:陕ICP备2022008605号 陕公安网备:610103020009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