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日本语 ※繁體中文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干眼症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干眼症专栏
对干眼症勇敢说不
作者: 发布于:2015/12/16 21:44:11 点击量:

  什么是干眼症呢?它是一种多因素引起的眼病。可能是眼睛自身情况引起的,也可以是身体的某些疾病和药物导致的。一般出现这个眼病的患者情绪容易激动且暴躁。据西安李氏眼科的专业医生介绍,以前出现这种眼病的以年长者居多,特别是妇女,因为经常熬夜,没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尤其是绝经后。但是近年来患上这种眼病的人迅速增加,以白领和学生为主。在通常情况下,泪腺会通过分泌足够的泪液来湿润人的眼球,但是如果用眼太频繁且专注会减少眼球转动的次数,导致泪腺分泌的泪液减少,因为眨眼和泪腺分泌泪液存在紧密联系,它有利于角膜表层的泪液膜分泌泪液。

 

  患上干眼症的人时常会感觉眼睛有刺痛感和灼伤感,眼泪分泌不足导致眼睛干涩,特别怕看到阳光和吹风,严重者身上会出现其他疾病。那么干眼症该如何治疗呢?

 

  首先,要及时去专业的眼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找出病因并对症下药。其次,在生活要注意饮食健康,治疗的同时多吃点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猪肝、牛肝、羊肝等),还有蛋类、牛奶、奶油等奶制品,并经常食用含有胡萝卜素的食物,比如番茄、菠菜、生菜、胡萝卜等。药物治疗和食疗同时进行,向干眼症勇敢说不。

 

Copyright © 2005-2007 西安李氏眼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建国路建国三巷(原金家巷)6号 备案号:陕ICP备2022008605号 陕公安网备:610103020009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