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日本语 ※繁體中文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干眼症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干眼症专栏
如何有效的进行预防干眼症
作者: 发布于:2019/10/28 9:59:47 点击量:

  有六种情况最容易招惹干眼症。

如何有效的进行预防干眼症

  1、年龄

  据报道,65岁以上的人群中,75%的人患有干眼症。随着年龄增长,泪腺和睑板腺的功能大不如前,分泌的泪液、脂质也就减少了。能维持泪腺正常功能的雄激素,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走下坡路,导致泪液分泌减少,干眼症就容易找上门了。多关心家里的老人,说不定他们正在遭受干眼症的折磨。

  2、用眼过度

  过度用眼,玩个游戏全程紧张,几乎忘记眨眼睛,分泌泪液需要眨眼睛,给角膜、结膜敷泪膜需要眨眼睛。本来一分钟该眨一二十次眼睛的,你眨三四次,角膜、结膜怎么可能不干呢?

  注意合理用眼,每隔1小时休息10分钟,看看远方,或者闭眼休息。实在没空,也要记得多眨眼睛。

  3、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也需要保湿,用泪液保湿。本来就充足的泪液滋润角膜和结膜还不够用,这下又来个用水大户,隐形眼镜。带着隐形眼镜睡觉的更可怕,吸光泪液不说,招惹细菌感染有可能引发炎症,更容易诱发干眼症。

  尽量不要戴隐形眼镜,如果非带不可,睡觉前记得摘下来。

  4、滥用眼药水

  有些眼药水含有防腐剂、抗生素。滥用眼药水,损伤角膜、结膜上的细胞。导致黏蛋白分泌不足,最终泪膜不完整。角膜、结膜得不到湿润,干眼症就来了。

  滴什么眼药水,滴多少?不要自己来,最好问问医生。

  5、环境因素

  干燥环境下,泪液蒸发过快。烟雾、空气污染等环境下,结膜、角膜容易受损。这些都是诱发干眼症的重要因素。

  避免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实在不行就上个加湿器。如果空气质量不好,出门不妨带个墨镜。

  6、疾病、药物因素

  像免疫性疾病、糖尿病、感染这类疾病。像抗抑郁药、利尿剂、降血压药这类药物。都有可能影响到泪腺、睑板腺和角膜、结膜细胞的功能,使泪膜不稳定,导致干眼症。

  积极治好原发病。如果服用药物引起眼睛不适,要及时向医生反映。

Copyright © 2005-2007 西安李氏眼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建国路建国三巷(原金家巷)6号 备案号:陕ICP备2022008605号 陕公安网备:610103020009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