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日本语 ※繁體中文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眼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眼科动态
偏食可引起小儿眨眼
作者: 发布于:2011/11/16 20:56:00 点击量:

  孩子频繁眨眼可能源自于脾虚肝旺,应当及时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以作调整。

  频繁挤压式眨眼在中医上称为“目眨”,不同于沙眼、病毒性角膜炎等引起的眼干、眨眼,中医认为这是脾虚肝旺,在10岁左右的孩子间比较高发。一般这些孩子都偏食,尤其爱吃牛、羊、猪肉等容易上火伤肝的食物。平时饮食结构单一,不爱吃时令蔬菜水果等,加之过年期间又过多摄入大鱼大肉,营养欠均衡,因此,更容易“目眨”。

  这种眨眼在治疗上不能单纯补充维生素片,要在健脾、利湿、清肝的基础上再补充维生素A等微量元素。目眨症较轻时,可以及时补充胡萝卜、西兰花等蔬菜,如果症状较重就需及时就诊。

Copyright © 2005-2007 西安李氏眼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建国路建国三巷(原金家巷)6号 备案号:陕ICP备2022008605号 陕公安网备:610103020009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