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日本语 ※繁體中文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角膜炎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角膜炎专栏
角膜炎不同于结膜炎
作者: 发布于:2015/12/12 19:42:53 点击量:

  现实生活中,许多人经常会把角膜炎等同于结膜炎,两者混为一谈。西安李氏眼科的专业医生明确指出,角膜炎不等同于结膜炎。两者有本质上的区别,为了让患者走出误区,不耽误病情治疗,眼科医生专门做了以下讲解。

 

  首先呢,角膜和结膜所处的位置不同。角膜是黑眼球透明膜,位于眼球中央。而结膜(又称为结合膜)由睑结膜和球结膜构成,睑结膜是位于眼睑表面的结膜,球结膜指的是白眼球表面的粘膜。

 

  其次,角膜炎和结膜炎所出现的症状不同。畏光和流泪是出现角膜炎症状的典型特征,患者眼部会出现异物感,产生刺痛及灼伤感。并会导致眼睛红肿,视力模糊不清。而结膜炎病症相对比较不严重,患者会出现眼部充血,少许异物感,容易流泪、怕光等。

 

  最后,最简单最快捷的区别方法就是通过医学临床。利用荧光素染色来区分,如果表面有着色的话就是角膜炎,没有着色的话就是结膜炎。此外,戴隐形眼镜也是导致感染角膜炎的原因之一,相对来说,结膜炎的症状比较轻,没有角膜炎那么严重。在此医生要提醒广大朋友们,平时一定要注意眼部护理,切不可大意,眼睛对人而言非常重要。爱自己,从爱眼睛开始。

 

Copyright © 2005-2007 西安李氏眼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建国路建国三巷(原金家巷)6号 备案号:陕ICP备2022008605号 陕公安网备:610103020009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