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日本语 ※繁體中文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角膜炎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角膜炎专栏
怎么才能快速进行角膜炎康复
作者: 发布于:2019/11/13 10:42:19 点击量: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不良的用眼习惯或者是生活环境,眼睛比较容易感染炎症,角膜暴露在眼睛的外部,和炎症的关系最为密切。近视人员一方面因为眼睛素质的下降,一方面因为部分人群有佩戴角膜塑形镜或者隐形眼镜的习惯,患角膜炎自然成为了常事。角膜炎主要症状有眼睛灼热、刺痛、雾视、易流泪、有异物感并且怕光等。如果患了角膜炎要及时治疗,否则一旦贻误病情,会给眼睛带来更多损伤。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角膜炎的护理措施。今天的这篇文章主要教你一些患有角膜炎以后处理的方法,如果你身边同样有朋友手角膜炎所困扰,不妨把这篇文章转发给她。

怎么才能快速进行角膜炎康复

  介绍角膜炎我们参照百度百科的定义来看:

  各种因素导致的角膜炎症反应统称为角膜炎(keratitis)。是眼科常见疾病之一,也是我国主要致盲眼病之一。角膜位于眼球最前面,直接与外界接触,易受到微生物、外伤及理化刺激因素的损害而发生炎症。临床上表现为视物模糊、疼痛、畏光和流泪等刺激症状及明显的视力减退。眼科检查可见角膜光泽消失、透明度减低、溃疡形成等。严重者可继发角膜穿孔、眼内感染甚至失明。目前临床上多按致病原因将角膜炎分为感染性、免疫性、营养不良性、神经麻痹性和暴露性等。感染性角膜炎多发生于角膜中央区,而免疫性角膜病易发生于角膜周边部。

  很多人发觉角膜炎的时候起初是感觉到眼睛发痒异常难受。大部分并不知道是角膜炎。这个时候采取的措施除了揉眼睛以外的另外一个措施就是马上去找眼药使用。写到这里提醒大家:当角膜溃疡进行阶段,单疤病毒角膜炎或真菌性角膜炎,都禁忌使用皮质类固醇滴眼药和眼膏。眼药应该到医院由医生确诊处方以后再使用。

  对于轻度的角膜炎,使用眼药其实也没有什么讲究,直接用就可以了,但是少部分重度角膜炎就必须引起特别注意了。严重角膜溃疡,在滴眼时应减少对眼部的刺激,避免挤压眼球,嘱患者勿做屏气动作,如咳嗽或便秘时。防止角膜穿孔。

  热敷对眼睛的好处其实使用过的人自然心知肚明。但是,眼部发生炎症以后,到底是否需要热敷呢?很多人为此纠结不已。其实,恢复期可进行热敷,使局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可以促进炎症吸收和加强组织修复。

  营养补给可以有效的来改善眼部的情况,并加速炎症快速的康复。多食富有维生素的食品,如肝、胡萝卜、水果、蔬菜等,增强机体抵抗力。

  引发结膜炎的一个关键原因其实就是用眼习惯,如果用眼习惯不改正,一方面角膜炎康复的比较慢,一方面会导致频繁患有角膜炎。所以培养讲清洁、爱卫生的习惯,不随意用脏手与脏手帕揉拭眼睛,洗脸用具定期煮沸消毒,预防重复感染,加重病痛,造成不良后果。

  预防大于治疗的道理其实大家都懂,就不讲了。角膜炎应注重预防,尤其近代戴角膜镜(隐形眼镜)日趋增加,不讲卫生,护理不当,很容易发生角膜炎。角膜发炎后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不能耽搁,以免影响视力。

Copyright © 2005-2007 西安李氏眼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建国路建国三巷(原金家巷)6号 备案号:陕ICP备2022008605号 陕公安网备:610103020009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