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日本语 ※繁體中文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角膜炎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角膜炎专栏
角膜炎一般需要治疗多长时间
作者: 发布于:2019/12/13 9:40:09 点击量:

  角膜炎因为致病原因不同,病因不同,病人的病情严重程度不同,往往导致恢复的时间不尽相同。

角膜炎一般需要治疗多长时间

  通常细菌性的角膜炎当中最常见由肺炎链球菌引起的匍匐角膜溃疡,及时用喹诺酮类的抗菌素,比如氧氟沙星眼药水,大多会在半个月左右恢复正常。病毒性的角膜炎一般比较常见的是单纯疱疹性病毒,常常因为感冒、发热、劳累起病,该病常会复发,如果是初发,半个月左右恢复正常,如果是复发的患者,一般会一个月到三个月左右恢复正常。真菌性角膜溃疡一般病程比较漫长,预后差,一方面,由于病情比较隐匿、患者就医不及时,容易诊断不及时,其次因为没有特效的药物治疗,通常需要三个月左右才可以恢复。还有与个人免疫有关的角膜炎,比如角膜边缘变性,用糖皮质激素治疗,一般两周可以恢复。还有蚕食性的角膜溃疡,致盲率比较高,治疗起来很困难,需半年左右。还有角膜基质炎,属抗原抗体反应,也是在抗病毒治疗同时加用激素药物治疗,但病程漫长,大多需要半年以上。

  总之,角膜炎病情、病因复杂,需要及时就医,对症处理,才可以使得恢复的时间不会意外延长。

Copyright © 2005-2007 西安李氏眼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建国路建国三巷(原金家巷)6号 备案号:陕ICP备2022008605号 陕公安网备:610103020009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