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日本语 ※繁體中文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角膜炎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角膜炎专栏
角膜炎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作者: 发布于:2019/12/13 9:42:44 点击量:

  角膜炎主要和常见的症状是眼红、眼痛、畏光、视力减退、有分泌物。

角膜炎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角膜炎初起时,多表现为眼部充血、眼睛疼痛、畏光、流泪、眼睑痉挛等,可伴有轻度视力减退症状,严重角膜炎患者的球结膜甚至眼睑都会发生水肿。随着疾病的发展,角膜透明度降低,视力下降进一步加重,可出现视物呈毛玻璃状,当出现角膜溃疡时,尤其角膜溃疡位于角膜中央时,视力下降明显。不同病因引起的角膜炎症状也不同,细菌性角膜炎起病最急,症状最重,分泌物增多且呈黄色黏稠状;病毒性角膜炎次之,分泌物不多,为水样或黏液状,单疱病毒性角膜炎患者角膜知觉可减退;真菌性角膜炎患者眼部刺激症状常最轻,发展较缓慢,有时角膜病变已经很重,但患者感觉却不明显,角膜病灶呈灰白或黄白色,外观干燥而粗糙。溃疡愈合后视力的受累程度主要取决于瘢痕所在的位置,形成的角膜瘢痕不但阻碍光线进入眼内,并能使角膜表面弯曲度和屈光折射力发生改变,形成不规则散光,使物体不能在视网膜上清晰成像。

  综上,角膜炎的主要症状是眼部刺激症状和视力的减退,及时地治疗可一定程度的改善预后。

Copyright © 2005-2007 西安李氏眼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建国路建国三巷(原金家巷)6号 备案号:陕ICP备2022008605号 陕公安网备:610103020009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