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日本语 ※繁體中文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角膜炎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角膜炎专栏
角膜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作者: 发布于:2019/12/14 10:49:02 点击量:

  角膜炎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感染性角膜炎是因为病毒、真菌、细菌及阿米巴原虫等因素导致的角膜炎症,非感染性角膜炎常由免疫因素引起。

角膜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角膜炎主要的症状是眼红、眼痛、畏光、视力减退、有分泌物。感染性角膜炎的病因以细菌感染最常见,眼红、眼痛明显,有大量分泌物,呈黄色脓性,以表皮葡萄球菌最多,还有链球菌、金葡菌、绿脓杆菌、肺炎链球菌等感染,一般角膜感染多先考虑为细菌性。第二种是真菌感染,多有角膜外伤史,特别是被植物如树枝划伤后,眼部及全身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或广谱抗生素史,角膜浸润在医生检查时常具有羽状边界,周围可有卫星灶、菌丝斑,可行真菌培养或共聚焦显微镜检查鉴别。病毒感染患者常有反复发作的疾病史,通常由感冒诱发,眼痛症状可不明显,分泌物多呈水样。棘阿米巴感染常由于配带软性角膜接触镜、接触镜的护理不卫生或戴角膜接触镜游泳或洗澡等,该类感染有剧烈的眼瞳眼红及畏光,可行共聚焦显微镜检查鉴别。非感染性角膜炎常见于眼干燥综合征、类风湿关节炎或其他结缔组织疾病、免疫因素、营养性角膜病变、角膜长时间暴露、维生素A缺乏等引起。

  综上,角膜炎根据是否感染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病因,感染性由细菌、真菌、病毒或棘阿米巴引起,非感染性多由由结缔组织病和免疫因素引起。

Copyright © 2005-2007 西安李氏眼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建国路建国三巷(原金家巷)6号 备案号:陕ICP备2022008605号 陕公安网备:61010302000973号